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罗兴贵到第三污水处理厂和吕合镇调研污水处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09 09:0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8月8日,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到第三污水处理厂和吕合镇调研污水处理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目标要求,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改善水环境。

在楚雄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罗兴贵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快完善后续污水处理系统,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营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改善楚雄市水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系统化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全力推进龙川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

在吕合镇,详细了解了紫甸河流域治污治水工作情况后,罗兴贵强调:市属相关部门和吕合镇要紧紧抓住紫甸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项目实施契机,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行科学规划、标准建设,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机制,为全州乃至全省打造治污治水标杆;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创新治理模式,探索建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要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快推进治污治水项目实施,着力解决农村生产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华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