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李勇一行到楚雄市楚南路沿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1 10:54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徐思宏 吴亚雄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4月18日下午,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勇一行到楚雄市楚南路沿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近年来,楚雄市深入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将楚南路(楚雄段)沿线列入楚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带创建工程。示范带创建工程全线长37.213公里,涉及5个乡镇13个村(社区)77个村民小组,示范带围绕“总体规划,详细策划,重点打造,分步实施”原则,“十四五”期间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将楚南路(楚雄段)沿线两侧各500米范围内重点村(组)纳入整治,涉及11个村(社区)61个自然村(组)4356户农户16575人,其中:2022年打造18个示范自然村带动并提升一批;2023年打造43个示范自然村(组),带动并提升一批,持续巩固提升已打造18个自然村(组),农村人居环境得到综合整治。第二阶段,2024年前完成已打造村(组)的持续巩固提升和楚南路(楚雄段)沿线全境所有自然村(组)的全面综合整治,形成在全市范围内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出彩”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组一行到东瓜镇刘家社区小郭邑一组进行实地调研,听取镇村组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了解农村厕所改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农户美丽庭院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到农户家中,听取群众关于美丽庭院的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东瓜镇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