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市召开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11 08:44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9日晚,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召开2023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切实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

罗兴贵指出

2023年以来,全市降水较往年偏少,气温偏高,当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扛牢压实各方责任;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紧紧围绕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突出抓好火源管控、重点人群、进山路口等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严防严控,构筑起森林草原“安全网”。

罗兴贵强调

要摸清底数,对各乡镇特殊人群、林地情况、扑火队员、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情况要做到了然于胸、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持续规范文明用火劝导行动,构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人民战争;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查处力度,强化火案和违规用火曝光,形成警示震慑;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从严督导检查,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副市长张正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