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东华镇“四准备”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3-06-08 08:40 信息来源:东华镇  作者:金朝翠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日至10月31日为云南省的防汛期,在进入防汛期前,东华镇“四准备”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从“组织”上做好准备。调整充实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水利工作的副镇长、武装部长(副镇长)、派出所所长(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并在水务服务中心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防汛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是从“预案”上做好准备。编制完善了东华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28件镇管小(二)型水库一库一策的防洪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全镇的防汛抢险应急能力。

三是从“物资”上做好准备。共储备防洪编织袋、锄头、铁锹、水鞋、电筒、电池、头灯、应急灯、水泵、粪箕、撮箕、救生衣、救生圈、救援绳、腰带、望远镜、水壶、小工兵铲、十字镐、斧头、砍刀、千斤顶、破坏钳、担架25个品种的防汛抢险物资。

四是从“抢险队伍”上做好准备。共组建镇级防汛抢险队伍1支50人,村级防汛抢险队伍11支275人,并做好防汛抢险队伍的演练和培训,确保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