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子午镇下好“四步棋”全力抓好农村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24 14:46 信息来源:子午镇  作者:刘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防范和遏制农村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子午镇周密安排,积极部署,下好“四步棋”,全力抓好农村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下好责任压实“先手棋”。成立子午镇农村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镇村干部对农村房屋安全问题认识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压实。同时,强化网格管理,层层传导压力,把每项安全隐患排查、防范、整治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

——下好宣传引导“舆论棋”。依托镇村宣传栏、村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红扇子”和“小挎包”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等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下好排查整治“关键棋”。逐村逐组逐户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地毯式农村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建立详细的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2021年10月以来, 子午镇对农村住房、农村经营性房屋和非自建房进行排查,共排查8185户,其中经营性自建房159户,非经营性自建房7855户,非自建房171户,存在风险隐患10户,现已完成整改8户。

——下好强化督导“制胜棋”。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的村委会和相关部门,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责任倒查和跟踪问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的相关责任人,将严肃问责,切实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