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冯毅强调: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2-04-25 09:4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24日上午,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在调研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查漏洞、添措施、明责任、补短板,做深做细做实各方面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冯毅来到楚雄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看望慰问指挥部工作人员,查看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并通过监控视频检查了各乡镇进山路口、村口护林防火值守情况。

调研中,冯毅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紧紧抓住推行“林长制”这一契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隙全覆盖责任体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多层面、多角度开展防灭火知识和安全避险知识宣传,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强化火源管控,依法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见火就查、违章就罚、犯罪就抓;要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切断从风险隐患到火灾事故的生成链条,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认真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履行好有火必报和双报告制度,实现“第一手情况、第一份资料、第一时间报告”,通过做深做细做实各方面工作,全力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顾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