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动态巡查和预警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06 11:12 信息来源:楚雄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陈世伟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遏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根据《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在重点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动态巡查和预警工作的通知》,以金属冶炼、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4个行业领域为重点,2021年4月至9月,楚雄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对楚雄市9户重点工贸企业开展“三级巡查,四级预警”工作,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现场检查及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企业风险源点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相关信息以及高风险源点进行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本次巡查重点企业9户,共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隐患159条(其中重大事故隐患16条,较大事故隐患和一般事故隐患143条);共发出3个红色预警、6个橙色预警通知,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9份,下达安全生产警告通知4份。通过督促被巡查企业及时进行预警响应,及时整改,目前7户企业已按程序解除风险预警。通过这次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和预警,提升了企业各级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能力,推动了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了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