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八角镇组织召开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12-11 10:22 信息来源:八角镇   作者:汪华海 李富强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6日下午,八角镇组织召开2019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内重点防火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护林员、防火专业队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楚雄市2019年森林防火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八角镇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同时对八角镇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入冬以来,天气持续干燥,加之今年夏天雨量充沛,草木茂盛,冬季枯败的草木形成大量可燃物,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开展护林防火工作刻不容缓。二是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逐级落实防火责任,确保防火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沉下身子,蹲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手册、防火短信以及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形式,创新宣传手段,扩大防火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群众防火自觉性。四是要加大野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野外烧荒、上坟烧纸、野炊等危险行为,加大防火检查,加强对“六种人”管控力度,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和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配齐配强防火专业队伍、应急志愿防火分队,检修补充防火器材工具,及时开展实战演练,熟练掌握预案内容,熟悉应急流程,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会上,镇人民政府还与辖区内重点防火单位及各村委会签订了2019年度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切实将森林防火责任细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