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市部门联动 大力开展“5• 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3 17:08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作者:市民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2日是我国的第十个“防灾减灾日”。5月11日上午,由楚雄市减灾委牵头,组织民政、公安、住建、卫生、国土、消防等13个部门,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共同举行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地震灾害、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卫生防疫等方面可能发生的灾害,向600余名群众提供了咨询 、散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设立宣传站点1个、制作宣传展板6块、悬挂横幅标语4条。通过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服务,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干旱、暴雨、地震、洪灾、火灾、冰雹等自然灾害的紧急避险和自救的基本常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了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为有效推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