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东华镇进一步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07 10:00 信息来源:东华镇  作者:刘铭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华镇多举措进一步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筑牢防控体系。组织全体机关干部、11个村委会“三职”干部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二季度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与各村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对因重视不够而发生安全事故的部门站所、村委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红线思维、底线思维,确保各类隐患和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大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2019年1月至4月,全镇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700余份,放置展板20块,制作大型宣传标语5幅,组织工作人员到施工场地进行现场宣传20余次,强化各类安全生产知识以及遇到突发事故处置的有效办法,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能力。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开展督查检查。统筹经济发展办、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协同村干部、网格管理员以村委会为单位,对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彻底梳理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对不能现场处置的安全隐患形成责任清单,挂单整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