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中山镇三项措施 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06 08:11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4期   作者:市公安局 黄义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山镇结合季节特点,积极整合力量,着力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巡查监管、宣传教育提示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防控形势持续平稳。一是宣传教育劝导“全方位”,常敲安全警钟。通过新媒体工作群发布防火安全常识及警示信息,提醒辖区内各单位、站所及村委会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充分利用街天、党支部活动、学校收放假等有利时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火灾防控工作氛围。二是隐患排查整治“无死角”,消除事故苗头。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举行民俗活动场所及其周边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深入辖区烟花爆竹售卖点开展不定期安全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在易燃易爆物品售卖点使用明火等危险行为20余人次,督促物品摆放不符合安全距离要求隐患15处,确保隐患发现得早、问题有效解决、防范措施提前。三是日常巡查监管“不放松”,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对辖区内加油站等重点单位每日一查,强化对人员密集、节庆等重点区域巡逻监管,加强对长期在外民居、无人看管的出租房屋等区域的巡逻检查, 共开展巡查监管20余次,当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13处,处罚违反《消防法》等违法行为2起,及时消除问题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