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楚雄市开展高考备考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检查

发表时间:2020-07-03 19:28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王雁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高考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7月3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公安、教育、保密、交通、市场监管、卫健、城管、住建、环保、电力、气象、工信科技等有关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对高考考点(楚雄一中、楚雄东兴中学、楚雄紫溪中学)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市政府组织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到考点实地查看了视频监控室、考场及备用考场,检查了高考备考工作,听取了考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试卷安全保密、防范高科技作弊、英语听力考试、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考点周边,对有可能影响考试的治安、交通、饮食、住宿、卫生、噪音、网络、供电、环境、舆论等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逐项整改,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高考临近,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各单位要切实把高考工作作为事关民生、社会稳定的大事,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二是责任上再落实。各单位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对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再进行一次回头看,再安排、再排查、再落实,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