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防灾减灾 >> 正文

子午镇形式多样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3 10:44 信息来源:子午镇  作者:王海琼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2日街天,子午镇组织经济发展办、派出所、司法所、国土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水务服务中心等责任单位,集中开展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建筑安全、防汛减灾等宣传咨询活动。

“雨季来临,防汛安全应急知识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得好好看看。”在防汛知识展板前,几位路过的群众一边阅读一边讨论,并掏出手机拍照记录。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展板内容,为过往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老人家,您用完电器后要记得关掉电源,不要用湿手碰插头……”工作人员在向过路的一位大爷细心讲解安全知识。除设置宣传展板外,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对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一一解答。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资料,一边围绕群众日常关心的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从5月份开始,子午镇就启动了“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深入重点区域和企业,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活动,引导教育群众学习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学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危险化学品、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非煤矿山、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危险废物和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