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市广大教师 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9-09 09:47 信息来源:中共楚雄市委楚雄市人民政府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九月秋浓,普天皆话园丁热。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楚雄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楚雄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在薪火相传中接力前行、在革弊鼎新中不断进步,为楚雄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聪明和才智。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修养、光大教师承担的道义责任,提升人格品位、丰富精神世界,带着学生徜徉知识海洋,欣赏、拥抱人类创造的精神文明,以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希望我们的教师能拥有慧眼,欣赏每一个生命的俊美星光,感受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乐;蹲下身子,倾听学生生命拔节的声音,分享青少年生命成长之乐;张开双臂,呵护青春智慧的创造火花,体悟探请教育之乐。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扎实工作,教书育人,勇创佳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楚雄市写好“五篇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辛勤育得花朵艳,汗水换来桃李香。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