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楚雄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拟推荐人选公示

发表时间:2022-02-25 11:08 信息来源:楚雄市工商业联合会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转发《楚雄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换届工作方案》精神及《第六届楚雄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扬工作方案》具体要求,中共楚雄市委统战部、市工商业联合会在广泛征求市属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决定提名云南天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厉君作为第六届楚雄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推荐人选,现将其先进事迹公示如下:

厉君,男,汉族,云南姚安人,生于1975年11月,本科学历,获理学学士学位,制药高级工程师,2013年4月加入农工民主党,现任云南天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协楚雄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厉君于2007年担任云南天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以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不断强化企业管理,注重科技创新,使公司成为一个拥有2个自主知识产权,10个品种23个国药准字批准文号产品,46项国家专利技术,拥有员工180余人,产值达1.15亿元,2021年度上缴税金超过700万元的高新技术生物医药企业。2015年,厉君但任公司法人兼董事长后,加强内引外联,倡导合作共赢,牵头成立“楚雄经济开发区医药食品行业协会”,发展会员企业27户,率先倡议将州内重点生物医药企业独家品种纳入云南省基本药物目录及云南省医保目录,并申请成立“楚雄经济开发区医药行业协会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积极为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中,云南楚雄天利药业有限公司也积极研发新产品新项目,2016年3月,“彝族药紫丹活血片产业化开发”项目,获得楚雄州人民政府授予的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8年6月,“一种养颜活血药”发明专利获得云南省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云南省专利奖三等奖”,2018年9月,厉君作为发明者,参与公司“红花逍遥胶囊产业化开发”项目,荣获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厉君本人奉行“以人为本,艰苦奋斗”的精神,2012年以来多次赴贫困山区帮扶贫困群体,自发参加楚雄市公益理事会、团市委等单位组织的“爱心圆梦大学”、楚雄滇苗助学”公益活动,共计为贫困家庭学生捐赠人民币8万于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厉君本人及其公司积极向楚雄州内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幼儿园、行政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社会组织等无偿发放75%乙醇消毒液2.4万升,84消毒液103吨,价值人民币210万元,为楚雄州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社会各界人士对以上人选如有不同意见,请在公示期(2022年2月25日至3月5日)内以署实名的书面形式向楚雄市工商业联合会提出。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

联系人:李娟  联系电话:3123468

楚雄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