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紫溪镇人居环境焕新颜

发表时间:2024-04-08 08:3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紫溪镇积极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理念和方法,结合工作实际,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和措施,紫溪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美丽宜居的乡村面貌日益显现,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了新的活力。

紫溪镇抓住从生态美、环境美到人文美、产业美的发展思路,在紫溪彝村、宋村大力发展民宿,积极发展乡村文旅。宋村云上乡愁书院的建成,实现了新华书店网点下沉、品牌延伸,近距离服务群众,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出了文化服务新阵地。中国彝医药康养园的建成,让紫溪镇成为了民族医药活化新标杆、康旅产业示范区、农旅融合新亮点。

紫溪镇宣传委员仵格令表示:优美的自然环境本身就是乡村振兴的优质资源,楚雄市紫溪镇积极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在环境变美基础上发展出的乡村特色产业,创新转换了生态价值。各美其美的村庄,成了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让和美乡村不止美在表面,更美在产业和群众的‘腰包’。

下一步,紫溪镇将继续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建设绿美乡村,推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