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过口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2 10:32 信息来源:大过口乡司法所  作者:彭明琼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大过口乡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组织司法所、自然资源所和国土规划中心在集镇文化广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过口乡赶集日为契机,通过电子大屏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围绕群众关心的山林土地纠纷、邻里关系以及婚姻家庭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分析了涉及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平时守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聆听,活动期间共发放《民法典与小明的故事》等各类宣传资料75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每个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经济活动,都离不开民法典,但是每个人在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阳光的同时,也要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制约。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晓率,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安全感,真正让群众与法同行,“典”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