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八角镇“四步走”落实林长制 推动绿美八角建设

发表时间:2023-04-28 08:41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7期   作者:八角镇 唐华锋 闵金洁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紧贴“林”主题,强化林长制工作组织保障。健全镇、村、组三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镇共设立各级林长186人,其中:镇级林长1人、村级林长7人、村小组级林长178人,坚持守林有责、守林尽责,通过细化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现了林长制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紧盯“长”目标,层层落实林长巡林制度。坚持目标导向,按照“镇级林长一个月巡林一次、村级林长半个月巡林一次”要求,对责任区内植树造林、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森林防火等各项措施进行巡查并填写好相关巡林记录。通过各级林长带头巡林,及时发现和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紧抓“制”保障,明确林长制工作目标责任。召开全面推行森林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制定出台《八角镇林长巡林制度》《八角镇林长会议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切实以制度推动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实。按照“分级负责、协助联动”原则,各级林长负责督促指导本责任区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大问题,依法查处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形成“林有人管、事有人做、责有人担”的网格化管理格局。

四是紧扣“治”落点,确保林长制工作稳步推进。利用标语、标牌、横幅、电子显示屏、网络等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爱绿、护绿队伍,为林长制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压实护林员职责,将全镇20名护林员管护区域分解落实到山头地块,确保山有人管、绿有人护、责有人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