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楚雄市落实河长制 守护母亲河一江碧水

发表时间:2023-04-26 08:2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吕合镇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龙川江清四乱”行动,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深化落实河长制,守护母亲河一江碧水。

在龙川江钱粮桥村河段,3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顶着烈日,认真清理河岸两边的杂草和残败水生植物。大家表示,要经常性参加龙川江清河行动,保护好楚雄人民的母亲河。

当天,吕合镇回龙村、白土村、中屯村、吕合村等龙川江流域区村组也组织开展了清河行动,共一百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对龙川江河道“四乱”进行清理整治,用实际行动改善龙川江河道环境。通过清河行动的开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治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等工作。

自2017年起,楚雄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工作思路,完善水治理体系,强化源头管控,认真开展河道巡查检查。在抓好河道沿岸库塘、水体清污整治的同时,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龙川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和河长清河行动,龙川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