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苍岭镇抢抓复工复产契机 让转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02-03 08:27 信息来源:苍岭镇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解决求职者“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的“两头难”问题,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就业,实现群众就业增收、就业致富,苍岭镇紧抓节后企业复工用人需求大契机,与多家企业合作,于2月1日在红星湖广场举办苍岭镇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为劳务双方搭建合作平台。

为使招聘会取得实效,苍岭镇前期组织力量对各村委会劳动力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将劳动力个人信息及就业意向进行登记、汇总,并与多家劳务公司对接,力求提供的就业岗位种类、薪资水平符合外出务工人员的期望。

在招聘会现场,多家务工单位向前来应聘的群众发放岗位信息、详细介绍公司概况、业务范畴、工作岗位、薪酬福利等情况,让有就业需求的人员充分了解应聘岗位情况。初步统计,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230份,有近150名群众参加,40余人进行了用工登记并初步达成用工意向。

下步,苍岭镇将持续加强外出务工就业政策宣传,鼓励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农村活力,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岗位推送、技能培训、组织输出、权益维护、后方保障等工作,确保政策落得实、岗位找得来、人员出得去、就业稳得住,让外出务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