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李建松到楚雄市新村镇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23 09:42 信息来源:新村镇  作者:高云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月19日上午,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一行到楚雄市新村镇调研指导工作。楚雄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柳思福参加调研。

李建松一行先后深入到巨龙村委会党员教育实训基地、楚雄伍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楚雄市绿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叉村委会进行调研,并对全镇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对新村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新村镇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抓党建促产业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风文明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效;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有带动力、有影响力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充分激活村集体经济活力;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村组干部的教育管理、帮带培养;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抓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以发展产业和劳动力转移就业为重点,千方百计促农增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同时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厕所革命”、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努力建设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要多措并举促进产业发展,结合新村镇实际充分发挥好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中药材主导产业,培强野生菌、畜禽、果蔬3个优势产业,巩固提升核桃、粮食、烟草3个传统产业,着力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