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鹿城镇北浦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着力打造“为老服务”金字招牌

发表时间:2022-05-20 11:49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高莉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鹿城镇北浦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社区“为老服务”工作,不断优化“为老服务”方式,强化“为老服务”质量,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建引领支部建在小区里,激发“红色细胞”北浦社区党总支全力推进居民小区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细胞,打造红色党建阵地。在基础较好、条件较成熟的小区内成立社区党群服务站,引导吸纳小区内的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工作,鼓励党员业主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激发小区治理的内生动力。

——退管服务站建在“家门口”,打造夕阳港湾。将企业退管服务站设在小区内,让老年人不出小区就能实现养老金认证、医疗保险服务、日常关爱等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结,同时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一对一”上门、不定期义诊等服务。退管站建有“银龄书吧”和健身活动场所,为老志愿服务队每日自发在小区组织开展文体活动,退休老同志和小区居民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探索“三个一”服务格局,打通末梢神经为进一步解决社区“为老服务”活动中“参与主体单一、群众参与意愿不强、志愿服务零散”的问题,北浦社区按照“因人制宜、展现特长、发挥优势”的原则,根据“为老服务”志愿者年龄结构、自身爱好、优势特长及老人需求等要素建立“一人一薄”的需求清单、“一小区一点位”的服务清单和“一点一册”的管理清单,形成“三个一”工作格局,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和退休人员办好事、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