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鹿城镇开通疫苗接种“直通车” 助力接种“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5-25 10:39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文娟 张凌霄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推进鹿城镇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更好地满足全镇居民接种需求,特别是山区坝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接种需求,鹿城镇组织镇卫生院、联合楚雄州中医院等部门成立疫苗流动接种服务队,将“疫苗直通车”直接开进养老院、高校、企业、村小组和公园,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撑起老年健康“安全伞”。“疫苗直通车”开进鹿城镇敬老院、楚雄州老年护理院和楚雄松鹤老年中心等养老机构,积极动员机构内入住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宣讲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前告知老人新冠疫苗注射禁忌、不良反应及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消除部分老人对疫苗接种的顾虑,为辖区内养老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及60位老人安全接种新冠疫苗,让老人不出养老机构就能接种疫苗,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筑牢高校安全“防护墙”。组织师生“专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多次协调并进行流程演练,不断细化任务分工,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构筑好防疫屏障。“疫苗直通车”先后走进楚雄师范学院、楚雄技师学院等院校,有力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进高校工作,近万人完成疫苗接种,不仅打通了高校疫苗接种“最后一米”,而且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当下正值企业生产高峰期,为使广大企业职工能够更加方便的接种新冠疫苗,减少员工往返医院接种疫苗时间,提高接种效率,保障园区企业生产效率,“疫苗直通车”来到富明工业园区为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等企业,近千名员工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让园区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方便群众接种“暖人心”。推行家门口服务,点对点服务,将流动疫苗接种点设到了相对偏远的新村村、吉乐村和山嘴子村等6个村(社区),能够让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群众少跑路,在家门口就能够接种疫苗。在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服务队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开展接种工作,累计接种546剂次。

“散步式接种”人人得实惠。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加快推进全民接种,鹿城镇在桃源湖体育馆和东兴中学体育馆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疫苗接种点布局,重点将流动疫苗接种点“开”进人员集中、接种率较低的公园、广场等场所,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窗口继续前移,让居民在锻炼、散步的同时就能接种,带动更多在观望中的居民接种疫苗,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截至目前,全镇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262750剂次,第二剂疫苗255558剂次,加强针疫苗186682剂次。下步,鹿城镇将继续落实、落细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提高辖区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简化接种流程,缩短服务距离,强化移动接种服务,筑牢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