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苍岭镇“四到位”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

发表时间:2022-05-27 08:29 信息来源:苍岭镇  作者:山玉仙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苍岭镇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着力从“组织保障、学习教育、生活关爱、政治尊重”四方面为抓手,扎实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各项工作,确保离退休干部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组织保障到位。根据全镇离退休干部居住分散的实际,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以新华书店为依托,打造苍岭镇银发先锋之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定期组织开展读书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党政班子成员结对联系全镇17名离退休干部,加强与退休干部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切实增强退休干部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

学习教育到位。定期开展政治学习,学习政策文件精神,使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继续关注国家大事,为党的事业做贡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17名离退休干部发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本书,组织他们学习“四史”,2022年4月15日,组织离退休干部到“田心阻击战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使其永葆共产党人鲜活蓬勃的革命情怀。

生活关爱到位。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基础体检,全面保障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建立“四必访”制度,坚持做到离退休干部春节、敬老节、生病住院、有困难必访,对离退休干部常走、常访、常听、常看,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2022年,以春节为契机,全覆盖对17名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

政治尊重到位。定期邀请离退休干部参加镇、村重大会议以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2022年以来,召开老干部座谈会1次,收集意见建议3条,采纳1条。充分发挥老干部自身优势,引导和激励离退休干部主动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中,当好政策理论宣讲员、矛盾纠纷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