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述”出使命 “评”出担当——新村镇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表时间:2022-01-26 09:35 信息来源:新村镇  作者:高云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月25日上午,新村镇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镇党政班子成员、8个村党总支书记、5个机关支部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和镇属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刘应平传达落实楚雄市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议精神。随后,从8个村党总支和5个机关支部中随机抽取了6名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进行书面述职。大家紧紧围绕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工作成效、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督查和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步工作打算进行述职,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鲁尧彬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文忠分别围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点评。刘应平同志对8个村党总支和5个机关支部进行全面逐一点评,并对全镇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直指问题短板,提出下步改进措施,帮助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在履职尽责的同时,看到差距、找准短板、开好药方。

B71B4

会议要求:

一是要压紧夯实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意识,坚决扛稳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增强抓好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支部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扎实推进全镇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要持续深化镇全面从严治党“123456”、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2345”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巩固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聚焦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细任务清单,持续推进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要搭建发挥作用平台,提升基层党建服务力。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搭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平台,组织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设岗定责、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整体水平和能力。

四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要持续深化镇村组干部“三亮三评三定”和农村党员“三看三比三当”两项机制,切实抓好镇、村、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同时,严把党员“入口关”,要做好村级后备干部储备,不断调整、充实、优化后备干部库,建强村级干部“第二梯队”。

五是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基层党建战斗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和着力点,聚焦党建述职评议会反馈问题,靠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基层党建存在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述职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对8个村党总支和5个机关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