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马子才到大地基乡开展考核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1 16:44 信息来源:大地基乡  作者:陈楠 李忠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子才一行深入大地基乡对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处及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大地基乡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处、协商议事室建设管理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一年以来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处的工作情况汇报,考核组对大地基乡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处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马子才指出,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处是政协工作在乡镇一级开展的重要抓手,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紧密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平台,做好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处工作、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是一件真正的民生实事、大事、要事,大地基乡要再接再厉,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构建政协工作新格局。要积极探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新路径,突出政协政治组织特性,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大地基特色和政协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既把握党的建设的共性,又把握政协党建的个性,切实担负起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二是继续强化“协商在基层”工作。要有计划有步骤稳妥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扎实有效开展好“协商在基层”工作,引导群众民主协商,化解矛盾、发扬民主、汇聚民智、凝聚民心,充分发挥基层政协的制度优势,把其转化为基层治理中的效能,真正把政协协商民主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为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马子才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一如既往地支持好政协委员履职。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合理整合各方力量,借力用力,实现资源拓展、优化手段,调动起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政协工作有序开展;强化人才保障,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号召不同领域具有专业特长的人才参与到基层议事中来,使议政建言既有专业深度、又有社会广度,既有科学性、又有代表性;强化共商共建,引导政协委员同基层群众、干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和服务群众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基层协商工作。推动协商活动开展,定期组织开展“协商在基层”活动,搭建委员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使基层政协组织真正成为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的协商平台;完善基层协商方案和措施办法,支持人民群众更加广泛直接地参与村事务的决策、管理、监督,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严格协商议事规则,为协商议事的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