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过口乡聚焦民生事 办好民心事

发表时间:2021-09-16 11:04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何 州 杨晓蓉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过口乡党委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一件一件抓落实,切实为民办实事。

大过口乡杞岔拉村委会的碧鸡河,一到雨季 ,湍急的水流就会阻断村民出行,生产生活极为不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村民董洪万说,原来只是搭了两根木头,非常不安全,现在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派人来这里为我们进行勘察、设计,紧接着施工,用二十多天的时间这个小桥已经快要完工了。待护栏安装及收尾工作完成,村民出行的安全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大益鸡村委会的彝绣山作为省级民族团结示范村,2017年,村民搬迁到这里后,部分村民靠发展养猪增收,但由于规模小、缺乏养殖技术,发展缓慢。

经乡党委政府多次调研后,认为彝绣山发展生态黑猪规模化养殖、加工是一条出路,今年就开始着力对养殖区进行提升改造,规范生态养殖环境,成立“彝绣山生态黑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打造大过口乡彝绣山生态黑猪绿色精品肉类品牌,同时,还开通电商物流服务平台,线上线下销售生态猪肉及彝族美食等特色产品。“智慧化、科学化、生态化、规模化”本地黑猪养殖,辐射带动了周边乃至全乡农户发展本地黑猪养殖。

“新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用房用于这个猪肉的加工、销售和包装,也搭建了一个电商物流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销售,”大过口乡乡村振兴办主任李彭说。

大过口乡政府副乡长李天从说,大过口乡认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度融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