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瓜镇兴隆村委会开展“乡风文明共助力 村规民约齐遵守”签名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7 10:5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艺博 李杨琳(实习)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0日, 楚雄市东瓜镇兴隆村委会开展“乡风文明共助力 村规民约齐遵守”签名活动。

东瓜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陈晓红:主要目的就是呼吁我们村民发扬主人翁意识,树立良好的民风、 村风、 社会风尚、自觉信守村规民约、践行村规民约,然后从我们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孝老爱亲 、人际环境整治 、尊老爱幼各方面着手 、争做文明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在江家冲村小组的文化活动室宣传栏醒目位置看到:公布张贴着村规民约以及“红黑榜”。

兴隆村委会江家冲村民小组村民 江德兴:目前 ,村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了,我争取带领我的家人及周边村民,在下一步搞好自家的环境卫生及做好邻里和睦 , 团结友爱村民,争取在下一步做文明村民,做好表率。

村规民约的宣讲,引导村民深入了解、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推动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兴隆村还将探索实行“村民积分制”,进一步完善奖惩制度,在有条件的村组通过“以奖代促”的方式,激活村规民约执行生命力,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凝心合力共建文明家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东瓜镇兴隆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姚自斌:通过这个签名活动,使我们整个江家冲村民小组在村风民风和环境卫生提升上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