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三街镇通过“四强化”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3 10:58 信息来源:  作者:尹丹丹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上半年以来,三街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安监局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有关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和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基础工作,强化依法监管。我镇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为三街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创造良好的环境。

一、强化定责加压,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着力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做到实查深查真查、严查彻查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强化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全力抓好汛期防汛、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建筑工地、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近期开展督查检查10余次,下发12份整改通知书,责令到期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忧患意识,严防地质灾害突发。近期极端天气多发,极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共排查11个村委会,238个村民小组安全隐患,发放500余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宣传单,250余份宣传册,向村民传达应急避险知识,解答困惑,加强村民应急演练,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四、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履行应急管理制度。按照“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接报获取和预测研判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落实好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确保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