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紫溪镇为民办事解难题 农特展销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1-07-22 17:36 信息来源:紫溪镇  作者:周福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楚雄市紫溪镇以解决农特产品销路不宽问题为切入口,为绿色生态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城市”搭建平台,7月21日,在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绿色生态优质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积极推广生态、健康、绿色的大紫溪山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在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上,母掌山窝鸡、紫溪山窝蛋、老寸田水库生态鱼、姜柄瓜、三叶瓜、四季豆、马刺根、脆桃、花红、桃李、英红李等带有“紫溪山”标签的优质农特产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的绿色生态优质农特产品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和口福,竞相购买。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紫溪镇农特产品新鲜、口感好,绿色、生态、优质、无公害,我们买着开心、购着放心。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紫溪镇农特产品,实现了在城里就可以买到紫溪“山货”的愿望,也帮助老百姓拓宽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为紫溪镇绿色生态优质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大大点赞!

“咱村特产,我来代言!我们母掌山窝鸡在自然环境中散养、吃自然食物长大,鸡是纯天然的,没有一丁点饲料喂养,鸡肉肉质好,鸡蛋营养价值极高,也最安全。”在推介展销会上紫溪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化身“山货”代言人,以自己的信誉为村里农特产品“代言”“带货”。我为紫溪老寸田水库生态鱼代言……我为紫溪姜柄瓜代言,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选购,尝一尝来自“绿色紫溪、康养福地”的最美农家味。销售现场异常火爆,部分产品开卖1小时销量就突破百斤……一串串数字,不断刷新着“消费助农”的新纪录。

紫溪山独有的自然环境,催生了绿色生态、品质优良的农特产品。近年来,紫溪镇围绕打造“民族文化展示带、特色林果示范园、康体养生先行区、现代物流集散地、美丽乡村旅游镇”的目标定位,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实施“绿色+”“特色+”“品牌+”,打好绿色食品牌,巩固提升特色果蔬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生态农业产业,做优做精了山药、百合、魔芋、生态草莓等一批特色生态优势农产品,培育打造了“紫溪冬桃”“紫溪樱桃”“紫溪红梨”等一批紫溪品牌,绿色农业产业发展初具规模,紫溪绿色生态品牌效益凸显。

通过举办此次农特产品展销推介活动有效提升了紫溪镇绿色生态优质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拓宽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为紫溪“山货”走进“城市”打开了窗口,实现了绿色生态优质农特产品供给和市场“果盘子”“菜篮子”等需求有效对接,为增加群众收入、助力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支点,仅21日展销推介会当天就实现农特产品销售收入52869元。

此次绿色生态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下一步,紫溪镇将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镇情实际,扎实做好绿色生态优势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工作,架设特色农副产品与市场之间的“购销桥梁”,做实线上、线下两篇文章,持续办好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探索开展线上网络直播带货,不断提升紫溪绿色生态优质农特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特产品销售,切实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