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紫溪镇多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19 15:23 信息来源:紫溪镇  作者:周福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以来,紫溪镇各级党组织精心安排、周密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深学细悟、潜心践行,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一是以上率下带头“学”。全镇各级党组织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三会一课”等方式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研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交流研讨中,镇党委书记张林颖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结合实际深入“讲”。充分发挥镇党校、党员教育实训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主阵地作用,以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组织镇村宣讲团、文明实践队伍和“彝歌乡音”理论宣讲队深入村组开展宣讲,在原文传达学习的基础上,从基层党员群众实际出发,用基层党员群众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和能听懂、喜欢听的话语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紫溪镇“彝歌乡音”理论宣讲队还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编成小彝歌、小彝剧,向基层党员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用“彝语”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彝语宣讲成了紫溪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是潜心践行扎实“干”。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思想滋养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指出的要把楚雄州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要求,以及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做好‘党建引领、经济提质、城市升级、乡村出彩、人民幸福’五篇文章,努力把楚雄市打造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的发展定位,找准紫溪镇融入发展大格局的切入点和发展路径,全力打造符合紫溪实际、具有紫溪特色的“民族文化展示带、特色林果示范园、康体养生先行区、现代物流集散地、美丽乡村旅游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紫溪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