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子午镇全力推进烟叶生产绿色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8 08:17 信息来源:子午镇  作者:刘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子午镇以维护生态平衡为出发点,以源头控制为根本,以打造优质生态烟叶为目标,借助绿色防控技术,“四点发力”全力推进烟叶生产绿色防控工作,筑牢绿色烟叶“防护墙”。

一是在宣传引导上发力。通过召开群众会、现场会、田间培训等方式,加大绿色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让烟农明白烟叶品质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烟农实施绿色防控技术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进一步强化烟叶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控制病虫害对烟叶的危害,保障烟叶质量安全。

二是在技术培训上发力。层层落实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加快烟叶植保技术队伍建设,引导烟农树立绿色防控理念、主动抓好绿色防控,切实拧紧农残超标风险防控“安全阀”。全镇共组织开展培训20余场次、培训烟农3670余人次。

三是在绿色防控上发力。大力推广无人机植保、性诱防治斜纹夜蛾、蓝板诱杀害虫、烟蚜茧蜂防治蚜虫等技术,田间安置性诱器4000套,诱杀蛾类、有翅蚜等害虫蓝板20万片;实施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45400亩,其中烤烟20000亩、大农业生产25400亩;开展统防统治,组织无人机喷洒农药1次3500亩,有效减少烟田蚜虫、烟青虫、斜纹夜蛾等虫害的发生,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提升烟叶安全,助力绿色防控,保护生态环境。

四是在督查考核上发力。将绿色防控工作纳入绩效指标考核,加强烟农施药管理,对烟农用药种类和使用情况实行全程监管和记录,明确各阶段实施时间,协调合作社制定病虫害绿色防控专业化植保实施方案,对防控技术落实不力的村委会,进行追责问责,确保绿色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