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金鹿中学被命名为“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

发表时间:2024-04-10 08:5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8号,楚雄金鹿中学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周暨课后服务成果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为学校授予“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牌匾。

活动以“校园种下‘石榴籽’、遍地绽放‘团结花’”为主题。在朗诵《颗颗石榴籽,红心永向党》中拉开序幕,节目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深深敬意和坚定信念。舞蹈《幸福的地方》、艺术团课《我们都是一家人》、合唱 《踩着云》、服装秀《云羽霓裳》、歌曲《火把节的火把》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热情描绘出一幅幅美丽、和谐、幸福的画卷,不仅展示了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也充分表达了各族人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幸福生活的由衷赞叹和对民族团结进步的美好展望。

近年来,楚雄金鹿中学不遗余力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教育引导各族学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