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委党校“四聚焦四突出” 科研调研新突破

发表时间:2024-03-28 08:19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作者:张红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楚雄市委党校认真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成果转化,以“四聚焦四突出”推动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办学方向,突出政治性。楚雄市委党校坚持科研工作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使命,把加强思想理论研究作为科研重要任务,自觉肩负起对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坚决成为守护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前沿阵地。

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突出全局性。楚雄市委党校始终把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研究贯穿到科研全过程,推出了《党校第一课》、《红色党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党的理论创新我来讲》等教学科研一体化创新品牌;围绕党委和政府关注热点难点开展研究,开设党校“时政论坛”,把党情政情社情信息反映和研究作为每周教学例会研讨的内容。

三是聚焦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楚雄市委党校及时跟进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开展科研调研,近年来在各大学习平台和《楚雄日报》、《楚雄社科论坛》及《理论与宣传》等重点刊物上发表理论调研文章近百余篇。

四是聚焦协作交流,突出开放性。楚雄市委党校加强与乡镇部门和科研院所科研协作,主动搭建与核心部门协作平台,实现调研成果及时有效转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云南经验与路径探索研究》被云南省委党校立项并结项,《楚雄市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问题·对策》被列为楚雄市委十大重点调研课题,《民族地区农业产业振兴案例研究》等研究课题为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环境、社会治理及改善民生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