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民族宗教局联合6个社区共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2024年一季度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5 11:31 信息来源:楚雄市民族宗教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2日下午,楚雄市民族宗教局联合6个社区在东瓜镇彝人古镇社区共同开展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2024年一季度系列活动。此举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党建为引领,借力联盟创建力促社区党建、民族工作提质增效。

——联盟社区访古镇,民生文化连民心。“小市场”服务“大民生”的零工市场,喧嚣与活力交织成一幅生动的民生画卷。“百花齐放彩云南”展览馆,历史的痕迹、民族的特色、艺术的瑰宝,在这里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文化力量,仿佛在诉说着这片土地的神奇。

——座谈交流谋发展,民族团结绘新篇。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后,各社区代表纷纷发言。栗子园社区互嵌式发展有声有色、有形有感;桃园社区大手笔、大专业、大项目助推产业大发展;庄甸社区花园、果园、小菜园和美乡村,促乡村旅游振兴;东瓜社区街区繁荣、居民幸福;永兴社区区位优势、宾朋满座青山湖,一幅栩栩如生的风景版“清明上河图”。与会领导的关心关注、工作指导,汇聚成各社区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的智慧宝库。

——竞技场上展风采,齐聚一堂笑开颜。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拔河比赛,轻盈灵动展身姿的袋鼠跳,团结协作显真情的背靠背运气球等趣味竞技项目将此次联盟活动推向了高潮。各社区代表队在激烈角逐中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和风采,尽显众人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古镇石榴传情谊,联盟携手共前行。此次创建联盟古镇社区之行,在彝人古镇社区赠石榴树于6个联盟社区后圆满落幕。未来各联盟社区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共进互学互帮,把更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回馈给社区的各族居民群众,共同绘就手足相亲、守望相助、邻里幸福的和谐社区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