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就业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4-03-20 11:50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中心  作者:万熠锋 缪应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事关民生发展,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有效稳定就业、保居民就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3月15日,楚雄市召开2024年“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3年度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3年“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各承办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解读了2024年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享受贷款政策代表作了发言,举行了楚雄市2024年“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启动发放仪式。

近年来,楚雄市勇扛稳就业“六稳”“六保”政治重任,以“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增收入”为核心,把创业担保贷款当作民生工程、当作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实,采取超常措施,又好又快严格落实最新政策措施要求,加大对创业的融资支持,充分释放创业担保贷款对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所产生的倍增效应,解决创业者缺资金的问题,全力支持创业就业,全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推动经济社会有序稳定发展。2023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3人,发放金额3397万元。

下步,楚雄市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创业者的扶持和服务,继续大力鼓励和推动全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