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城管局执法进小区 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3-05-23 08:42 信息来源:楚雄市城管局  作者:杨会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为深入践行“城管为民,服务百姓”的工作理念,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共同受益”的社会氛围,切实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楚雄市城管局启动了“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

——加强部门联动,做到底数清晰

联合住建部门和物管公司,统筹全局执法队员力量,对老城区各小区名称、地址、物管公司等详细信息进行摸排统计,建立工作台账,精准锁定目标。加强分析研究,明确工作职责。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城管局职能职责,认真厘清城管进小区能做些什么?如何更好的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经过多方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城管执法进小区的工作职责。

——加强统筹协调,配强网格力量

结合执法队员年龄、学历等情况,选配了一批年轻干劲足、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的小区网格员,并将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公开,方便群众第一时间联系到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城管公示牌的设立,畅通了小区物业、群众与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有助于城管部门及时发现和快速处置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前端发现问题、源头控制事态,避免了问题扩大、矛盾激化。各类矛盾问题不出小区就能解决,既维护了群众利益,同时也提升了行政执法效能,也有利于充分调动基层单位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格局,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