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业务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

发表时间:2023-05-18 16:3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董文春 吴宗禹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带来的新要求、新变化,切实提升政府办公室“三服务”水平,5月15日下午,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业务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付承斌就开展好此项活动,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就办好“业务讲堂”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住关键,充分认识开办“业务讲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和“五个要”(即:学习要时刻、工作要精细、服务要到位、作风要务实、纪律要严明)的要求,进一步统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把“三服务”工作放到全市经济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二是要突出重点,深学细悟,切实把“业务讲堂”活动转化为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巨大动力。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要提高政治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增强综合素养,更好的适应岗位工作。三是要强化机制、创新开展,确保“业务讲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常态化开展业务讲堂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三服务”工作确定内容,引发干部职工思考与讨论,针对工作实际中遇到的困难,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让办公室的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能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全能型人才。

付承斌主任带头主讲了市政府办公室“业务讲堂”第一讲,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验和具体案例,从政府办公室的地位、职能职责、特点及办公室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存在的问题等内容,就如何正确认识办公室工作、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努力争创一流办公室等方面进行了精辟讲述。授课中,付承斌主任强调,要做好政府办公室工作,就要抓住“服务”这个重点,定位“参谋”这个角色,紧盯“有为”这个目标,把握“能力”这个要求,坚持“做人”这个根本,始终做到抓班子、抓队伍、抓规范、抓统筹、抓协调、抓作风、抓保障、抓督促、抓信息、抓党建,努力争创一流的政府办公室,切实提升政府办公室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三服务”能力。

会后,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付承斌主任的授课内容针对性、实操性和指导性强,通过聆听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水平。在下步工作中,市政府办公室将通过“业务讲堂”等形式,锤炼全体干部职工过硬作风,增强履职本领,切实做好新时代政府办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