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供销社“四个强化”抓好抓实食品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30 09:10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作者:周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期以来,楚雄市供销社以“四个强化”抓好抓实食品安全生产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供销系统基层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主要领导负责,层层落实职责,密切协调配合,推进食物中毒防控日常监管和集中监管为重点的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有效,使广大人民群众有一个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不断加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构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宣传画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宣传,使广大人民对食品安全知识有正确的认识和了解。共发放食品安全等各种宣传材料1800份,宣传展板宣传2期、LED滚动播出和悬挂宣传标语39条。签订楚雄市预防食物中毒暨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告知书,共签订105份。利用工作微信群、QQ等发布工作提醒8次。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由各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各基层公司督促检查,加大对供销系统流通企业和经营门店、超市等经营的粮油、米面、食品、乳制品、饮料、生鲜、散装白酒等节日食品作为重点督促检查,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强化对亮证经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监管和专项整治,督促经营企业(超市)规范经营行为,建立健全检查工作台账和问题隐患台账,紧盯问题隐患抓整改。截至目前,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巡查、检查4次,检查企业、超市、商店、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等48个次,出动检查人员41人次。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分析研判,按时向有关部门报送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未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