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专项行动督查“利剑出鞘” 促行业整治出实效

发表时间:2022-09-30 09:12 信息来源: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  作者:王丽莹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4日至9月20日,楚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高新区及多家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市社会面各行业领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合督查工作。

此次联合督查共出动人员105人次,实地检查了养老服务企业及保健品售卖门店20余个;督查社区29个、行业主管成员单位、派出所及市管所16个,听取了部分工作意见建议;实地走访聚集性公共场所1个、随机走访老年群众10余名,深入了解了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了解度。共发现问题隐患20余个。

9月21日,楚雄市召开联合督查信息研判会议,高新区、9家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高新区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就专项行动联合督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督查发现的部分问题隐患、当前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在责任意识上再夯实,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隐患,各单位要照单全收,迅速行动,要紧盯行业监管漏洞、乱点乱象、突出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措施。一要进行自清自查,通过机关内部、学校活动等渠道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二要加大行业监管,深入巡查排查,网格化管理,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巩固执行;三要切实发挥城市社区网格员作用,滚动排查、摸清底数、分类管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人民看得见的真效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