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加强涉农财政资金保障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03 15:32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24期  作者:市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补短板保稳定,加大涉农资金投入力度。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保证市本级财政预算对支农投入的连续性和持续性,确保财政投入与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相适应。截至2021年10月,全市农林水支出28190万元。二是强保障促提升,助推涉农资金提质增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千方百计加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资金投入力度。2021年,市级预算安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资金14605万元。三是抓落实重争取,发挥涉农资金筹措效益。积极主动加强向上汇报对接,争取上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资金支持力度。2021年1至10月,争取上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资金5081.5万元。四是建机制强监管,确保涉农资金使用规范。全面推行财政资金绩效目标管理,抓预算执行,加快支出进度;抓制度落实,严控结转结余,对项目资金管理各环节实施全流程跟踪,做到“预算编制有目标、执行有监控、事后有评价、结果有应用”,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极大发挥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