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供销社六个加强 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5 14:36 信息来源:  作者:李洪成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针对当前秋汛降雨明显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趋势,楚雄市供销社党委专题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要求,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利用机关干部职工会、企业负责人等会议,组织开展交通法规知识学习宣传,着力提高干部职工、企业员工的交通法规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教育驾驶人、骑行人员做到文明行车、文明礼让、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后驾车、超速行驶、超载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保证出行安全。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供应和监管。把好食品安全入口关,持续加强对农贸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开展食品安全、卫生隐患排查,杜绝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通过供销合作社系统渠道流入市场,保障城乡居民安全消费,放心消费。

三是加大对经营、办公等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加强对人员密集经营场所、出租房、老旧破损房屋、酒店(宾馆)、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施工工地等领域进行全面重点排查,对违规出租、私搭乱接电线、挤占消防通道、损坏丢失消防器材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限期整改和定期复查,做到隐患整改“清零”。

四是加强对农产品生产经营和农资经营主体的监管。建立健全农产品安全生产记录档案,严把农资经营进货渠道,完善购销台账,做到购销底数清,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供销系统流入市场。

五是加强对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经营、运输、使用环节的安全检查和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丢失、泄露、污染和爆炸等事故发生,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各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细化防控责任和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常态做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消杀、扫码出入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认真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和应急处置工作到位。

截至10月20日,楚雄市供销社对系统18家供销企业和76个经营网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3次,出动检测人员40人次,检查发现问题7个,整治问题7个,开展道路交通等安全宣传教育2场次、80人次参与,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