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三措并举 抓细抓实秋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4 09:01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信息》第18期  作者:市公安局 周文早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周密部署,站好开学第一岗。开学前期,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详细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对秋季学期落实“一校一警护学岗”、安全隐患排查、校警联动、法制宣传、应急处置等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开学首日,巡特、交警、各派出所按照预定方案,在全市各校园门口及周边增设护学岗、交通岗、巡逻岗30余个,投入安保警力250余人次,警车90余辆次,交通安全志愿者100余人,科学安排勤务、增加巡逻密度和频次,重点强化校园门口及周边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同时,协助校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师生开学报到安全有序。

二是多措并举,安全检查全覆盖。8月9日至13日,由市教育体育局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民政、行政审批等8部门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清理。治安部门及各派出所提前与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就安保工作进行对接,各派出所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为重点,深入辖区学校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指导校方完善各类校园治安保卫制度,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各派出所联合乡镇市场监管、文化服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联合执法,对校园周边可能出现的治安、食品安全、售卖非法出版物品、书籍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交警部门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进行再排查,按照“一校一策”方案,继续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组织优化调整,增设交通标志16个、增划标线560米,调整信号灯配时11处。

三是强化意识,法制宣传进校园。各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校园,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专题讲座、开展安全主题班会、粘贴宣传栏等形式,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校园欺凌、家庭暴力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反恐防恐等知识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与学校师生联动,开展贴近实际的反恐、消防、疫情等突发事件演练,增强广大师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广大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