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家国在我心·迎建党100周年文化永相传”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7 08:46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郑兰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五月五过端午,包粽子呀挂菖蒲,赛龙舟敲锣鼓,家家户户过端午”。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6月11日,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家国在我心·迎建党100周年文化永相传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视频: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让大家了解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同时,也让广大干部职工对端午节文化和爱国诗人屈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中,大家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通过抢答,再次重温了党的历史。

1BB73

端午节有系五彩手链的习俗,代表了健康、吉祥、平安。在编手链环节中,大家一边编着手绳一边聊着端午节的民俗。编织完成后,参与编织手链的干部职工将一根根精致的手链赠送给其他干部职工,送上了平安寄语、节日祝福。接下来进行了爱国诗词接龙游戏,大家积极思考,深情朗诵。最后一个环节活动“包粽子”比赛,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后,大家围在一起,兴致勃勃的包起粽子,互相学习包粽子的技巧,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评委分别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活动在颁奖典礼中圆满结束。

15FE9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及爱党爱国情怀,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