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中共楚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4-03 08:35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4月1日,中共楚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学习暨清廉楚雄建设工作调度和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警示教育在先、纪法提醒在先,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坚决防治和纠治“新形象工程”,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持续深化清廉楚雄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市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并讲话。罗兴贵、柳思福、宋振华、孙春荣、鲁潜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学细照笃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推进党的纪律建设走深走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在以案为鉴中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一把手”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绷紧安全保密之弦,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清廉楚雄建设作为系统工程、重要工程、强基工程、动力工程来谋划实施,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纵深推进“十大行动”,在措施上再细化、标准上再提升、力度上再加强,确保清廉楚雄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就抓好健康县城现场会筹备、森林防火、抗旱保民生、安全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钱志华、冯相、陈云做专题发言;通过随机式、互动式、点名式方式,抽取部分乡镇和部门负责人进行发言。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