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张文旺到楚雄市调研林木良种、林业和草原科技研究、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靠前驻防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1 08:15 信息来源:楚雄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3月1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楚雄市调研林木良种、林业和草原科技研究、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靠前驻防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扛牢责任担当,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推进全州林业和草原事业可持续发展。

在楚雄市子午镇罗只碑村委会的州林草种苗站滇中种质资源库,张文旺详细了解林木良种培育、扩繁、销售情况。张文旺指出,要牢固树立“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的理念,坚持良种良法,持续强化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和良种繁育,构建林木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和信息服务平台,积极赋能全州城乡绿化美化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科研基地,张文旺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等林下资源开发利用及推广情况。张文旺要求,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支撑能力建设,持续念好“山字经”、唱好“林草戏”,积极构建以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生态旅游、木材加工、林产化工和林木种苗花卉为重点的现代林草产业体系。要发挥林业产业在绿色发展、绿色经济、绿色增长中的优势和潜力,激发活力、健全机制,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楚雄州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营房,张文旺看望慰问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驻楚队伍,仔细询问官兵的后勤保障、日常训练及装备设施等情况。他勉励大家,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火情易发高发期、防灭火工作攻坚期,森林防火任务艰巨,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积极整合资源,建强基层扑火队伍,提升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把火源挡在林区之外,确保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平稳,为守护楚雄州绿水青山尽好责、献好力。

罗富生、何文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