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8 08:13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3月27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好“乡村出彩”文章,以更实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推进全市“三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冯毅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责任,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要求,聚焦“三农”工作重要目标,梳理任务清单,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逐项推动落实落地,保持农业农村“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冯毅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瞄准最高标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提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质量。要进一步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把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出彩”这篇文章,努力开创楚雄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递交了《楚雄市 2023 年度粮食安全责任书》《楚雄市 2023 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书》。

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楚雄市委副书记柳思福就相关文件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宋振华、孙春荣、邝华然、钱志华、冯相、梁洁、王福超、张正明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