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抓好“六个+ ” 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2-07 08:1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张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6日,楚雄市召开2023年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落实重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全市肉牛产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在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州委相关部署要求,以推进全市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罗兴贵强调:要抓好“党建+”,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全面构建“党建引领促全市肉牛高质量发展”格局;抓好“主体+”,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火车头”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全市肉牛产业突破发展;抓好“金融+”,全链条研究政策,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抓好“科技+”,深化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强化产业技术服务保障,抓好良种繁育、生态养殖、疫病防控、产品加工;抓好“链条+”推进肉牛养殖、交易、屠宰、精深加工、牛肉饮食文化全产业链发展;抓好“数字+”,打造肉牛产业信息平台建设,引领肉牛产业向现代化、集约化、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智能化方向推进。

会上,罗兴贵还就森林防灭火、春耕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柳思福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明通报全市肉牛产业发展情况,部分金融机构与企业在会上签订了贷款协议和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苍岭镇、东瓜镇部分牛养殖示范村、养殖大户、示范户和合作社等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