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十届市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30 08:0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9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主持召开十届市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强工商联、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统筹兼顾抓发展,用心用力惠民生,全面从严强党建,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推动楚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市委具体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深入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农业产业现代化“示范标杆”,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验收。要科学谋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不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制机制,全面抓好楚雄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全面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先行实施一批补充耕地(残次林地)试点项目,探索高质量推进全市补充耕地工作的有效途径。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研究了相关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宋振华、孙春荣、鲁潜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