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召开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14 08:19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9月13日,楚雄市召开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推进会议。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出席会议并指出:做好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及增减挂钩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及增减挂钩工作对于加强财源建设、化解债务风险和推进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硬性任务和政治考验,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全力以赴打好三年行动攻坚战。

冯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吃透政策精神上下功夫,算清政策实施的经济效益账、社会效益账、生态效益账,结合楚雄市实际,科学安排耕地和林地空间,全面盘活耕地后备资源,精准编制,科学规划,高标准、高效率抓好项目实施,全面完成今冬明春的目标任务;要在抓实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做到底数要清、项目编报要快、拆旧复垦要实、后期管护要严、项目实施和指标入库要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科学统筹,把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业化、美丽乡村建设、搬迁安置、矿山生态修复、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相结合,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要统筹落实好目标任务,拓展补充耕地途径,严格守好生态底线,加大资金筹集调度力度,注重督查验收,有力推进项目建设。

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会议并和与会人员一起到鹿城镇、子午镇进行现场观摩。

柳思福、孙春荣、鲁潜等全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及市属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